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前言

    日期:111-07-07       

      高雄市是一個深具發展潛力和充滿無限希望的港灣都市,在現階段台灣經濟體中為南台灣工商都會的中心,更是台灣經貿邁向國際的窗口,在迎接21世紀及新海洋世紀到來之際,高雄市不僅在拓展對外貿易、城市外交行銷或促進兩岸經貿,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積極角色。

      本市由於工、商業齊聚發展及都市美學更新下,人口大量集中,建築物趨向高層化、地下化、大型化及使用多元化,益使公共安全更加重要,為保障港都全體市民生命財產安全,全局同仁莫不以-預防火災、 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之消防三大任務來提供為民服務。

      本局起源於民國83年行政院「警消分立」政策,於民國85年3月9日由隸屬之警察局消防大隊升格改制,先後歷經汪修烈先生、陳坤章先生、蕭季慧先生、吳昇源先生等四任局長;民國96年2月14日任命陳虹龍先生為本局第五任局長。

           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為高雄市,陳虹龍先生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任局長,期間歷經黃江祥局長、蔡致模代理局長及李清秀局長,自111年7月7日由局長王志平接篆視事,賡續推動本市消防工作。

    風景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