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聽語障人士報案

    日期:110-05-11       資料來源:救災救護指揮中心       

   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聽語障人士報案宣導

    為使聽語障人士於急難事故時,如無法委請旁人代替進行119報案,可以自行向119消防機關進行緊急報案,目前本市消防局針對聽語障人士建置報案方式如下,如有需要請善加利用並廣為宣導:

    方式一:簡訊報案
    簡訊報案專線0911-511917-本報案專線僅供簡訊報案,不提供語音功能,可使報案人和執勤員用簡訊對談,方便執勤員受理聽語障人士報案。聽語障人士的資料,已由社會局提供匯入本局資料庫。
    聽語障人士如果以向社會局登記的電話號碼進行119報案,則119可省去查證的時間,立即進行案件受理及派遣。 

    方式二:119專線報案
    119按鍵偵測音-報案民眾利用行動電話或市話撥打119,當撥通後,利用按鍵Tone音之不同來區別任務性質,分別以1和9代表,1代表有救災需求、9代表需要救護車。 操作方式為,當撥通119專線後,請依個人之需求,連續按壓1或9。經由電腦判讀Tone音為1或9,消防局執勤人員即可判斷來電者的需求。

    方式三:傳真報案
    本局受理聽語障人士報案之傳真專線如下:
    1、119指揮中心07-8225911。
    2、聽語障人士若需要119救護車或119救助時你可簡單敘明案件狀況、地址、緊急救助項目(如火災、車禍、生病—等)、聯絡人或家屬電話,傳真至本局專線,本局會及時指派轄區分隊出勤救助。

    方式四:內政部消防署「119報案APP」
    消防署建置「119報案APP」供全國民眾免費下載使用,可使用簡訊報案,該APP會依據報案者定位所在地直接轉接至當地119,並將報案者的位置傳給119。
    下載:Android     iOS


   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聽語障人士119緊急簡訊 
    若您遭遇緊急危難使用119緊急簡訊或傳真報案時,請參考本報案範本,並請先行輸入於手機內以備不時之需。 


    火災求救簡訊範本:

     

    求救!我是○○○,男(女),○○歲,發生火災了,在高雄市○○區○○路○段○巷○號○樓的地方(詳細地址),請救我!


    受困求救簡訊範本:

    求救!我是○○○,男(女),○○歲,受傷(受困)了,在高雄市○○區○○路○段○巷○號○樓的地方(詳細地址),身穿○○顏色的衣服(或其他可供辦識之特徵),請救我!

     

    救護求救簡訊範本:

    求救!我是○○○,男(女),○○歲,生病了,在高雄市○○區○○路○段○巷○號○樓的地方(詳細地址),身穿○○顏色的衣服(或其他可供辦識之特徵),請救我!
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